陈天桥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朱继盛、张瑾出任盛大游戏COO、CAO

盛大游戏发布人事任命通知:任命原盛大在线COO朱继盛为盛大游戏首席运营官,分管业务支持工作;任命原盛大集团人力资源及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张瑾为盛大游戏首席行政官,分管并协调非业务的内部管理支持工作。

编辑书上2014年11月27日 17时52分

触乐网获悉,盛大游戏发布人事任命通知:任命原盛大在线COO朱继盛为盛大游戏首席运营官,分管业务支持工作;任命原盛大集团人力资源及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张瑾为盛大游戏首席行政官,分管并协调非业务的内部管理支持工作。同时,陈天桥辞去了公司董事长在内的董事会全部职务,公司CEO张蓥锋接任公司董事长及薪酬委员会、企业发展与财务委员会主席。

此前10月28日,盛大游戏董事会在内部宣布了公司架构调整,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去职,由盛大法务负责任人张蓥锋代理CEO职务。

左:盛大游戏COO朱继盛;右:盛大游戏首席行政官张瑾
左:盛大游戏COO朱继盛;右:盛大游戏首席行政官张瑾

今天早些时候,盛大游戏发布公告称,盛大互动娱乐集团将其目前所持有的18%的股权一部分(48,759,187class B普通股)出售给中绒圣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或简称宁夏中银绒业集团控制的公司),另一部分(48,759,187class B普通股)出售给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交易完成后,宁夏中银绒业集团获得了总计24%的股权(classA与classB合计)及大约40.1%的投票权;以张蓥锋为代表的管理团队获得了9%的股权及34.5%的投票权。盛大网络全资子公司盛大SDG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对盛大游戏控股权的出售。

公告中还声明了几项人事变动,盛大网络宣布陈天桥不再担任董事,退出盛大游戏董事会席位。同时卸任盛大游戏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公司发展和财务委员会主席;代理CEO张蓥锋出任董事长,同时出任盛大游戏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公司发展和财务委员会主席;中银绒业董事长马生明被任命为盛大游戏董事。

致盛大游戏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今天上午,盛大集团将所持有的盛大游戏18%的股权全部出售,由盛大游戏核心管理层控制的亿利盛达投资公司,接手了其中9%的股权和34.5%的投票权。与此同时,陈总辞去了公司董事长在内的董事会全部职务,公司CEO张蓥锋接任公司董事长及薪酬委员会、企业发展与财务委员会主席。

在上午的会议中,谈到这次从盛大游戏彻底“退下来”,陈总颇动感情。尽管从2009年起,陈总已经不再介入公司的具体事务,但他一直没有放松对盛大游戏的关注。他也提到,回想起当年因身体原因辞去董事长的职务,他始终心有遗憾,遗憾于未能和大家一起,在第一线面对公司发展的困难和挑战。

过去的盛大游戏,在陈总的带领下,从创立之初就走上了大步前行的快车道,始终引领着中国网游发展的节拍和方向,开创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当前我们遭遇发展困局的情况下,他仍然对我们管理团队、对每一位SDG的员工充满信心,坚信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今天,我们管理层代表所有盛大人,接过了陈总背负了15年的重责大任,我们有责任消除陈总的这一重遗憾。

风风雨雨15年,从陈总到每一位SDG员工,都在心里认同了自己盛大人的身份,树立了作为盛大人的信心与骄傲。这份认同,让陈总在退出盛大游戏的关键时刻,摒弃了基金提出的百分百退出的专业建议,决定将9%的股权和34.5%投票权,“内部交接”给公司的管理团队。盛大游戏的精神与传统,也由此得以传承。

通过这次的资本运作,管理团队掌握了前所未有的权力,凭借手中的股权和投票权,全面自主地把控公司的战略和方向。这份权力,不仅仅属于核心管理层控制的亿利盛达,也属于每一位将个人发展与公司成长绑定在一起的盛大游戏员工。

发展的道路上总会有一些沟沟坎坎,但是今天历史给了我们盛大游戏人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在这个机遇面前,每一位一起奋斗的兄弟姐妹们,都将全力发挥自己的智慧、韧性和努力,展现出我们的团结和战斗力,以优秀的业绩再创辉煌!

盛大游戏管理团队

2014年11月27日

朱继盛履历:

朱继盛,2003年加入盛大。

2014年11月起,担任盛大游戏首席运营官。

2011年9月-2014年11月,担任盛大在线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2008年4月-2011年9月,担任盛大游戏首席技术官及代理首席运营官。

2007年3月-2008年4月,担任盛大集团事业部副总裁。

2006年6月-2007年3月,担任盛大集团SDO事业部副总裁。

2005年1月至2006年6月,担任盛大集团技术保障中心总监。

2003年5月至2004年12月,相继担任盛大集团网络安全部副经理和经理职务。

加入盛大之前,朱继盛曾于2001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金诺网络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并于2000年至2001年在易趣网担任研发总监。

朱继盛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并取得自动化控制系硕士学位。

张瑾履历:

2009年加入盛大。

张瑾自2014年11月起担任盛大游戏首席行政官,此前曾任盛大网络集团高级副总裁,盛大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职务。

加入盛大之前,张瑾曾任联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全面负责大中华、印度、俄罗斯等全球新兴市场人力资源工作,在组织发展、薪资管理、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等领域拥有多年的工作经验。

从1999-2002年,曾经在联想的企划部门,质量监控等部门担任经理职位。

张瑾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