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骑牛大赛:愤怒的公牛》:刷刷刷阴影下的好游戏

2014年10月23日 16时30分

读者AugustD

一款操作简单画面又精美的游戏,不过游戏中期的体验比较重复单调,并没有完全展示出牛的魅力,当然这也是本作的潜力所在。

141022-101-301作为一种极限运动,骑牛(Bull Riding)素来以其危险性和无与伦比的观赏性著称。自1994年举办第一届比赛以来,PBR美国职业骑牛大赛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是一项比较成熟的娱乐赛事,尽管它险象频出。其大致规则是:骑手在公牛背上坚持8秒算成功制服(最多20秒),然后根据牛和骑手的表现打分;比赛用牛特殊培育,长期散养、不让见人、野性十足,因为牛越疯狂,观众也越疯狂,比赛中的得分也越高。

20141023101-301

关于PBR的更多信息,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移步搜索引擎了。iOS上近期新作《美国职业骑牛大赛:愤怒的公牛》(PBR: Raging Bulls,下文简称《PBR》)用非常简单的玩法,还原了骑牛比赛紧张刺激的氛围。

在游戏中,不同的牛有不同的狂躁方式,在它们疯狂动作时,玩家需要消耗体力槽来抓紧缰绳(右按键);在他们喘息时,玩家需要用马刺激怒牛来恢复体力槽(左按键),操作简单直观。当然,骑手被公牛甩飞就算失败。

形形色色的牛是本作精华所在,《PBR》中共有6个关卡,每关有4只不同的狂躁公牛,从乡村酒吧到拉斯维加斯的总决赛,难度逐渐增加。举几个例子,机械安格斯牛,作为训练关和新手村的存在,只会垂直方向甩开骑手;红龙,传说中的远古河神,特色是拉长身体的前跳和大风车;暴风时间,PBR飞行中队长,特色是长滞空的二段跳和召唤飓风;兰戈,暗影之牛,特色是空间转移和连续后甩。如你所见,本作的牛被塑造得相当成功,他们的有自己精美形象、故事背景和独特动作。玩家需要反复挑战找出规律,适时抓紧缰绳避免掉落。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密西西比嬉皮士、红龙、牧羊山试炼、变态马戏团、超大号以及摔角先生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密西西比嬉皮士、红龙、牧羊山试炼、变态马戏团、超大号以及摔角先生

141022-101-308

在视觉上,《PBR》选择了略显夸张的漫画风格,除了牛的造型出彩,骑手和装备的外观也相当有趣,当然对于后者,你可能需要氪金。在骑牛挑战场景中,全程有解说和现场观众的声音,因此,玩家操作能得到非常真实的反馈,比如牛一个腾空,而玩家没有掉落,观众沸腾的声音肯定能让你成就感十足。

一次骑牛挑战分为3轮,每轮需要坚持8秒(这里的8秒是游戏内时间,实际时间为20秒左右,毕竟骑牛作为8秒极限运动太深入人心)。进行挑战或者失败后继续挑战需要耗费能量值, 如果挑战通过,玩家可以获得分数和奖金。分数是用来解锁后续关卡的,而奖金可以购买高级装备,以提升骑手属性,比如体力槽长度、体力恢复速度等等。

红龙的大风车动作,骑手需要全程抓紧
红龙的大风车动作,骑手需要全程抓紧

不得不说,《PBR》中的许多数值设定惨不忍睹。拎出最核心的能量值、分数和奖金系统来看吧,第一,奖金就是刷,《PBR》通关秘诀是找出牛的行动规律 —— 每只牛重复三四遍即可,然而装备属性对操作难度影响较大,游戏中期非常容易陷入盯着一只牛刷刷刷的节奏,因为它的奖金最多呀;第二,能量值用不完,刷刷刷是游戏中的常态,这太乏味了,20点能量值显得有些多余;第三,分数形同虚设,从理论上讲,分数可以提前解锁关卡、避免卡关,而《PBR》的分数设定不合理,玩家基本不可能通过刷分跳过卡关牛。

这是一款操作简单有趣,画面又异常精美的游戏,好的设计理应让玩家感受到不同牛身上的参差多态,而非重复和单调。《PBR》在游戏中期的体验比较糟糕,他设计了很多有趣的牛,但并没有完全展示出牛的魅力,令人遗憾。当然,这也是本作的潜力所在,作为一个不太需要内购的F2P游戏,《PBR》还是非常值得一试的。

0
优点
漫画风格;
操作体验简单爽快;
牛的形象有趣又拉风
缺点
数值设计糟糕,容易进入刷刷刷节奏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