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期待《NBA 2K15》的时候,2K Games却又送来了一盘卡牌

在秋冬时节发售移动版NBA 2K,是2K Games历年以来的习惯。但是今年直至月中将至,却迟迟不见NBA 2K15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款打着NBA 2K旗号的作品,《My NBA 2K15》

编辑辛羽2014年10月14日 18时58分

在秋冬时节发售移动版NBA 2K,是2K Games历年以来的习惯。2012年与2013年,2K Games都在10月初发布了当年的NBA 2K系列新作,但是今年直至月中将至,在移动平台上却迟迟不见NBA 2K15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款打着NBA 2K旗号的作品,《My NBA 2K15》。

141014803
虽然同时存在iPad版本,但是从游戏UI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游戏更照顾手机玩家的需求

事实上,早在2013年,2K就已经推出过《My NBA 2K14》,而《My NBA 2K15》在很多方面都继承了前作中的特性。简单来说,这款作品是一款卡牌游戏,玩家通过抽卡获得各种球员以及能力提升卡牌,每张卡牌都会拥有若干自定义属性的空余槽位,此外还能有拥有5种属性的珍稀卡牌,帮助玩家在困难的比赛中获得临时的提升。在比赛中,玩家一共拥有5个卡槽,可以安排5名球员以及两张能力提升卡上场,玩家可以自行决定当前回合上场球员的顺序。整场比赛流程相当短,游戏时间大约只有5分钟左右,但是玩家还是可以通过球员卡的选择与搭配对比赛流程进行一定影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

不过总体来说,这款游戏还是要靠卡牌的数值说话的,稀有卡牌可以拥有更大的优势,这也就为充值抽卡模式预留了空间。如体育玩家与篮球迷们所熟知的那样,多年以来,移动版本的NBA 2K都是由主机与PC版本简化而来。玩家通过一触操作或者虚拟摇杆,在移动设备上还原NBA真实赛场中的比赛情景,同时还能够进行经理模式等多种玩法,游戏中的收费也并非依靠解锁球员的模式。但是《My NBA 2K》系列却与之有着天渊之别。这也难怪有玩家对这款游戏,甚至2K Games的决策表示失望。

141014804
游戏开始时可以抽取新手包。游戏中比赛的场面就好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扑克兵在打篮球一样

很显然,对于未来的移动游戏市场,2K有着自己的打算。除了《My NBA 2K》系列之外,此前他们还曾经推出过《WWE超级卡牌》(WWE SuperCard)作为试水之作。公允的讲,相对于市场上常见的卡牌游戏,2K出品的这几款作品基本还能被视作有诚意的类型,游戏无论是在制作,还是和其他平台上传统《NBA 2K》系列产品的联动方面都花费了一些心思。但是这样的卡牌类型,究竟能否被传统玩家接受,它所创造的这种模式又能否为2K Games带来新的机遇,都有待验证。

而现在,对于大多数移动版《NBA 2K》系列玩家来说,真正关注的事情只有一件:《NBA 2K15》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上架呢?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