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公司CTO回应收购传闻:独立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针对日前网传“ Unity 有意出售”一事,Unity公司CTO Joachim Ante于昨晚发表声明,称Unity并没有任何出售计划,保持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是Unity目前最好的选择。

编辑辛羽2014年10月14日 13时56分

针对日前CNET 等科技媒体所报道的“ Unity 有意出售”一事,Unity公司CTO Joachim Ante于昨晚在官方论坛发表声明,称Unity并没有任何出售计划,保持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是Unity目前最好的选择。

141014801
Unity公司三位创始人(从左至右):Joachim Ante、Nicholas Francis(已离职)、David Helgason

据传言,Unity公司已经与多家公司进行了接洽,并且正在和其中的潜在买家进行着“实质性的谈判”。CNET在报道中写到,Unity很有可能会在被收购之后局限于某个平台,失去现有的独立与多平台支持的特性。而Joachim Ante在声明中表示,公司一直以来想要打造的就是一个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的游戏引擎,使每一个使用者都有公平的机会开发出优质的游戏。因此他们不会放弃这个目标,Unity公司将一直独立下去。

通过询问在Unity中国工作的有关人士,记者了解到,在今年6月举办的Unity亚洲大会上,David Helgason等公司高层人士就曾明确表示,公司并没有出售的计划。而在今年9月,Unity大中华区总经理符国新(Allen Foo)也曾表示,公司将不会被收购。随着与Oculus等公司的合作,Unity不再单纯局限于PC、主机以及移动平台,VR设备也将会是Unity引擎新的起点。总体来说,Unity目前的各项数据都在上升,还存在发展的空间,在游戏行业也拥有了稳固的地位。因此整体出售的传闻并不符合当前的实际。

141014802

不过,就像Joachim Ante在声明中所说的那样,在和合作伙伴合作的过程中,偶尔也会谈到”收购“这一话题上,而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的Nicholas Francis手中的股权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变数。在去年2月Nicholas Francis离职之后,许多企业都曾希望通过购买这部分股权,进而对Unity公司的决策产生影响。

据悉,目前Unity正在推广教育平台活动,而之后公司也将在Unity 5引擎推出之际,采用一些更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来扩张市场,增强市场影响力。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