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游移植,畅游《天龙八部3D》在移动端还原MMORPG

在目前国内手游市场,畅游直接将其定位为一款3D武侠MMORPG手游,将端游的游戏体验向手游全面移植,试图以《天龙八部3D》这款产品抢占MMORPG手游市场,这种大胆的做法能否获得市场的亲睐?

编辑酱油妹2014年10月11日 18时16分

10月10日,畅游公司在91手机助手、PP助手等国内主流的iOS越狱平台上开始《天龙八部3D》的越狱不删档测试。在目前国内手游市场,畅游直接将其定位为一款3D武侠MMORPG手游,将端游的游戏体验向手游全面移植,试图以《天龙八部3D》这款产品抢占MMORPG手游市场,这种大胆的做法能否获得市场的亲睐?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款产品。

1410100902cy

这款游戏主打即时战斗,基于Unity 3D引擎研发,通过摇杆和虚拟按键操作,在移动平台上还原了大部分端游的内容——副本、帮战、世界Boss、师徒传承,一个都不少。据畅游官方的信息显示,其研发团队源自端游《天龙八部》的原班人马,畅游正是凭借端游《天龙八部》的成功才跻身国内游戏公司前列,这款运营7年的游戏至今仍是畅游的营收支柱,凭借团队对MMORPG的理解深刻开发了这款移动版游戏。从《天龙八部3D》来看,畅游正试图将其对端游MMORPG的策划优势移植到手游领域。

据畅游内部人士透露:“MMORPG和沉浸式的体验是玩家对游戏的终极梦想。以前只是囿于设备的操作问题,大部分移动设备只能做卡牌和ARPG。《天龙八部3D》的设计理念就是尽可能全地保留端游的玩法和乐趣,在战斗技能上通过虚拟摇杆和触摸按键来实现。”

由于安装包只有150M左右,这款游戏更接近于端游和手游的混合产物,可探索的场景量只有二十个,其中包括一个新手村,一个主城,12个野外场景和10个副本。相比端游,副本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从玩法上看,端游《天龙八部》当中绝大部分玩法都在移动端得到了还原。从场景和人物角色画风上看,Unity 3D的画面表现良好,《天龙八部》的3D场景在移动端得到了忠实还原。

1410100901cy

作为一款以端游为蓝本的手机游戏,“美人阵法”和“侠客系统”,以及“酒楼系统”是整个游戏系统里中和手游最接近的部分。在“美人阵法”中,玩家需要收集美人碎片才能合成一个美人,至少三个美人才可以激活阵法效果;“侠客系统”则是通抽卡,抽出侠客卡片给自己套上增益效果。“酒楼系统”是最耗时的一个系统,一道菜短则30分钟、长则七八小时,过来吃饭的侠士在三秒之后就酒足饭饱,玩家过去清盘子结账,获得经验、提升酒店等级。当然,这些无谓的等待都可以靠金币解决问题,给玩家一个花钱买时间的途径。

由于有端游《天龙八部》的成功玩法为蓝本,再加上本身极强的金庸IP优势,《天龙八部3D》在内测阶段便已经吸引了各界的热切关注。据畅游内部人士透露,9月开启的安卓不限号测试时,游戏的次日留存达到60%,多家核心渠道已对该产品给出了S级的评价,10日iOS越狱渠道不删档测试的玩家付费率达到8%,给这款游戏开了个好头。

141010903cy

不管这款游戏的最终营收表现如何,畅游这次做出的尝试都是值得肯定和鼓励。在告别卡牌后,我们在市场上看到了更多的游戏类型和有活力的产品,而这款具备创新的MMORPG手游,则给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手机游戏也是可以像端游一样——有内容,有深度,同步交互,不是以刷刷刷为目的,而是给玩家带来一段刀光剑影的真实代入感。

0

编辑 酱油妹

buerx@chuapp.com

我家酱油用海天,你家呢?

查看更多酱油妹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