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正在专注于武侠IP的储备,除了秦时明月他们还拿到了什么?

如此专注于武侠IP的深耕,也给畅游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并且未来畅游还会在武侠IP上发力,成为国内武侠类IP储备数目较多的游戏公司。

编辑酱油妹2014年09月19日 16时44分

随着《秦时明月》上线、独占《轩辕剑》手游改编权,并获得十部金庸著作的独家手游改编权,畅游在武侠IP的储备愈发丰富。如此专注于武侠IP的深耕,也给畅游带来了可观的收益。畅游称,未来还会在武侠IP上发力,成为国内武侠类IP储备数目较多的游戏公司。

经典武侠和新派动漫 1409190910

作为国内老牌游戏公司,畅游一直致力于武侠IP方面的布局,并已推出过根据金庸武侠小说改编的网游《天龙八部》《鹿鼎记》等成功产品。凭借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及成绩,畅游在2013年7月宣布以2000万拿下包括《天龙八部》、《鹿鼎记》、《书剑恩仇录》、《碧血剑》、《雪山飞狐》、《鸳鸯刀》、《白马啸西风》、《飞狐外传》、《连城诀》、《侠客行》(含《越女剑》)在内的十部金庸著作的独家手游改编权。

除了在经典武侠小说领域以外,畅游还将目光放在了武侠动漫IP上。基于国产武侠动漫《秦时明月》改编的手游《秦时明月2》已于近期开启不删档内测。据畅游公开数据显示,该产品上线首日累计充值达到120万人民币,新增用户近33万人,最高同时在线突破5万,ARPU值达到125元。畅游方面预计,在正版iOS渠道和安卓全渠道版本上线后,《秦时明月2》月营收将冲击5000万大关。畅游认为这些数据说明其在武侠方面的精品IP战略已经初见成效。

结缘大宇,“轩辕剑”来到移动平台

1409190911

“轩辕剑”自初代产品在1990年面世以来,整个系列的历史至今已走过20多个年头。《云和山的彼端》、《天之痕》、《汉之云》等作品给玩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单就“轩辕剑”产品来说,畅游与大宇早有合作,除了在2012年正式代理《轩辕剑六》之外,《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的大陆代理权均已由畅游拿下,双方联合研发的网游《轩辕剑七》也将与2015年面世。

虽然在年初《天之痕》已被大宇方面成功移植,但作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武侠游戏IP之一,“轩辕剑”的名下还尚未诞生一款为专移动端设计产品。据畅游方面透露,其自研的首款《轩辕剑》手游目前已在开发中,最快在2014年12月就将面世。即将推出的《轩辕剑》手游将是一款动作类RPG手游,剧情方面忠实于原作,在游戏性上则追求爽快的打击感为主。

据畅游官方称,《轩辕剑》的手游版本还将与单机游戏《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有大量的内容互动。

未来计划:关注新派武侠IP,打造国内最强武侠类IP储备库

从各方面得到的消息均显示出如下事实:畅游在武侠类IP上的储备仍未停止,其面对IP,尤其是武侠类强势作品的IP的兴趣仍在主见升温。除了像金庸著作等传统武侠领域的IP之外,畅游也在关注新派武侠小说IP和其他武侠动漫的IP,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无法确认畅游获得IP的作品的详细情况。

但单从现有的IP储备来看,金庸的十部著作、《秦时明月》、以及还在研发中的《轩辕剑》手游版,阵容已相当豪华,这足以使畅游的武侠IP储量跻身国内游戏企业前列。

0

编辑 酱油妹

buerx@chuapp.com

我家酱油用海天,你家呢?

查看更多酱油妹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