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真实地段,房地产模拟经营游戏《咱有钱》圆你一个土豪梦

当手中的卡纸变成了真实的地理位置时,事情就变得有趣起来了。比方说,你可以指着窗外的帝国大厦或者别的什么地方说:“看到没有,那是我的资产。”

编辑星咏2014年09月10日 14时15分

一款房地产模拟经营游戏已经不算新鲜,哪怕是大富翁也会用几张卡纸来代表你对棋盘上某个格子的占有权。但是当手中的卡纸变成了真实的地理位置时,事情就变得有趣起来了。比方说,你可以指着窗外的帝国大厦或者别的什么地方说:“看到没有,那是我的资产。”

1409100903
掌握你的挚爱之所(Own the places you love.)

《咱有钱》(Cashsquare)的亮点就在于游戏里的地段都是基于真实地理信息。通过和地理位置分享应用Foursquare的深度结合,《咱有钱》在签到系统上玩出了新花样:当有人在你的“资产”下签到,《咱有钱》会自动计算收入,就好像签到的人给你交租子一样。而地点的人气越高,地皮的价格也会随着增加,让资产增值。如果你在Foursquare里登陆了自己的地点,它们也会标记在《咱有钱》里。

玩家在游戏里扮演一个准土豪,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创立自己的总部,作为房地产业务的大本营。默认地点是设备所在的当前位置,但是玩家可以通过导航将总部放在别的地方,择一处风水宝地,作为自己事业的基点。选定总部之后,玩家就可以购买附近“无主”的商业区或者住宅,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

游戏的目的就是占更多的地,赚更多的钱。目前,全球范围内价格前三的地点分别是:纽约帝国大厦、埃菲尔铁塔、和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作为一个雄心勃勃的地产商,对已有的资源进行附加值开发是盈利的重要途径,你需要雇用虚拟员工来在商铺出售商品。而为了扩大自己品牌的影响力,必要的广告宣传是少不了的。否则,玩家只能靠自己的店面收入盈利,看着别人把一个个好地段拿走。

1409100902

这款游戏自8月推出以来,已经有了4万的下载量,并且每天都在增长。在未来《咱有钱》会推出一个PVP的对战内容,以及根据地理定位的近邻聊天,动画以及UI的改进也在同步进行中。这款游戏和《小小大亨》(Tiny Tycoons)颇为相似,都是根据现实中已存在的实际地点来进行经营模拟,而《咱有钱》在Foursquare中的签到元素的引入,则给了玩家一个刷地皮价格的机会:请给我点赞!让我早日坐拥千万资产!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