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新技术,诺基亚研究如何用声波给手机续航

9月,智能手机领域新一轮混战即将开打,一众智能手机制造厂商都磨拳擦掌,而昔日的巨头诺基亚则在忙着研究如何给这些新产品充电。

编辑星咏2014年08月25日 11时01分

你可曾因为手机没电而着急得想要大叫:“手机先生!你醒醒啊!”或许在未来,你就可以真的这么叫出来——给手机充电。诺基亚和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正在共同进行一项研究:如何利用声波给手机充电。

支持声波充电的手机大小与Lumia520类似,研究人员通过氧化锌将识别震动,将声波转化成电能,然后给手机充电。根据科技博客Gizmag报道,这种设备最高能产生5伏的电流给手机充电。前文中提到的“朝手机喊叫”只是一个比喻,实际上设备可识别的声音十分广泛:每天的环境噪声、音乐、谈话的声音都在可利用的范围之内。

研究人员对这种技术抱有了很高期待:新技术不仅能够延长设备的工作时间,或许能够完全废除电池,从环境中获取能量。

1408250902
英国Orange通讯公司的可充电T恤

利用声波给手机充电,早在2011年就有过先例——英国通讯公司Orange尝试使用T恤,使用类似的方法把声波转化成电力。还有的公司研究通过反转法尝试将电力转化为声音给手机充电。这些技术的成熟程度各不相同,但毋庸置疑的是,它们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出门的时候终于不用揣着移动电源,没电的时候朝手机嚎一嗓子就又能用了。

消息来源:美国在线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