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求驳回针对安卓的反垄断诉讼

谷歌周五在提交给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法庭应驳回针对安卓系统的一起诉讼。智能手机厂商可以自由使用安卓系统,同时不安装谷歌的应用。

编辑星咏2014年07月13日 14时46分

今年5月,两名智能手机用户对谷歌提起了集体诉讼,称谷歌向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提供安卓系统授权的方式对谷歌的竞争对手来说不公平。原告指控谷歌滥用市场统治优势,迫使采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产品中提供一系列谷歌自己的应用。此外,还指出谷歌签订打压市场的预装协议,此协议适用于想要使用YouTube、Gmail等安卓应用的手机厂商和平板电脑厂商。对于使用上述谷歌应用的手机厂商,协议要求它们预装所有的谷歌应用。

1407130901-1

谷歌对此指出,使用安卓和谷歌其他应用并不存在关联,其发言人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在不使用谷歌应用的情况下使用安卓,也可以在不使用安卓的情况下使用谷歌的应用。

谷歌在本周五提交给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法庭应驳回针对安卓系统的集体诉讼,因为在使用安卓系统时,手机厂商并未被强迫安装谷歌的应用。他们表示,谷歌的行为不仅完全符合合法竞争,甚至也推动了合法竞争。谷歌同时认为,这起诉讼并未证明谷歌与手机厂商的协议导致消费者为手机支付了过高的费用。

原告方律师尚未对此置评,关于这起诉讼的听证计划10月份进行。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