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贩子又“立功”了,Oculus Rift开发者套装暂停销往中国

近日,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厂商Oculus在官网上关闭了中国大陆地区预定Oculus Rift第二代开发者套件的通道,其主要原因是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倒卖行为。

编辑辛羽2014年07月07日 12时17分

近日,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厂商Oculus在官网上关闭了中国大陆地区预定Oculus Rift第二代开发者套装的通道,其主要原因是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倒卖行为。

140707801

目前在Oculus Rift第二代开发者套装官网页面的预定列表中已经找不到中国大陆地区的身影。据Oculus公司客服部主任Kevin Crawford在网帖中的回复,Oculus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合法开发者的使用权利,防止有人借此谋利。“这样的情况让我们不得不中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售,”Kevin Crawford写道,“我们目前的产品是开发者套装,是为了开发者而提供的。我们需要确保不会有销售者从中获利,从而为合法的开发者提供充足的货源。”

同时他还提到,Oculus方面正在寻找其他途径,以确保产品能准确地交付到中国大陆地区开发者的手中。

140707802

截至发稿时,我们在淘宝上仍然能看到大量预售Oculus Rift第二代开发者套装的商家。这样的情况不禁让人联想到了2010年,微软推出“校园先锋”活动之后的情景。在当时,凭借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可以以99元和149元的优惠价格购买到正版的Windows 7系统与Office套装,这使得许多人利用搜集来的大学生学生证购买然后倒卖谋利。最终微软对此进行了大规模清查,并且修改了政策,由售卖独立产品改为售卖升级包。而此次暂停发售是否会对今后Oculus Rift正式发售时中国区的政策产生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

Oculus Rift第二代开发者套装将于本月向预定者发货,售价为350美元。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