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模拟“游戏”《山》7月1日登陆App Store

山在诗词歌赋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对它们进行的描写不亚于美女与水,而当一个人对山的崇拜达到极致的时候,也许他会做出一款模拟山成长的游戏。

读者DustD2014年06月30日 13时29分

大山经常代表着神秘与力量,而一款围绕山来进行的游戏,一定同样充满了神秘力量。《山》(Mountain)这款游戏自从公布以来,就受到了不小的瞩目,很多人被其充满神秘与美感的画面所吸引,而作者对“山”为禅物的解释,也让人对这款游戏产生了敬畏感。似乎玩上这款游戏就能进入另一个境界,感悟出一定的人生道理一般。

“境界”是一个很玄的词语,想要达到某种境界,并非一日可成之功。显然,制作了《山》的大卫·奥莱理(David O'Reilly)似乎已经踏入超凡境界,在他的作品中充满了超现实主义色彩,《山》也不例外的被沾染了些许。这款游戏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山”模拟器,通过玩家在开始时进行的素描,游戏会生成不同的山峰,而这座山就是今后会陪伴你50小时的“玩伴”了。你可以看着它被雨淋湿,被雪覆盖,陪它度过白天黑夜。

通过视频可以看出,这是款纯粹的“模拟”游戏。你不需要在山峰上种树洒水,或是为山峰进行打扮,因为山峰不是花,你只需要任其生长即可。不过通过下方的一些按键,你可以演奏出一些音调,也可以旋转山峰,或者放大缩小看到细节或全景,也许这就是游戏的所有操作了。如此看来,这不太像是一款游戏,更像是一款放松用的应用,从官网的一些信息也可以看出来,放松类应用也许正是作者的本意。

这款奇怪的“游戏”预定将于7月1日登陆App Store,并且也会同时登陆PC和Mac。这种完全不需要操作的“游戏”可谓十分少见,并且从作者大卫·奥莱理的网站可以看出来,他是一个非常喜欢用意识流来制作作品的人。那么也许这款《山》也是作者对自己色彩的一种表达,但是我们一帮人是否能够接受,还是要等游戏发布之后才能知晓了。

0

读者 DustD

liuzhaoqi@chuapp.com

“我说呀姑娘你别害怕”

查看更多DustD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