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哭无忌:苹果献给毕业生的App专题

对于毕业生,虽然过上三五个月就又会满怀憧憬和希望地融入到一个新的环境中,但是在毕业当下,还是不妨歌哭无忌。苹果推出了“致毕业生”的专题,用六个主题下上百款App提供了一份毕业后的生活导航。

编辑轩辕2014年06月06日 17时22分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李叔同《送别》

六月,又是一个毕业季。毕业这件事,总是搞得人们很伤感,情绪饱满得非得流些眼泪发泄一下。虽然过上三五个月就又会满怀憧憬和希望地融入到一个新的环境中,但是在毕业当下,还是不妨像我的朋友去年办毕业演唱会时用的名字那样——歌哭无忌。

201406063021

苹果一直擅长做出具有人文情怀的App专题,情人节、母亲节之类专题的每年不落,而今天推出的专题则是“致毕业生”。在App Store首页的Cover Flow上,这个专题用蓝天下飞扬的学士帽作为对学生的致敬。苹果用六个主题下的上百款App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份毕业后的生活导航,阵容之大与用心程度之高都是App Store所罕见。点击查看“致毕业生”专题

在“学会独立”主题下,苹果选择了24款不同用途的App,从理财到购物,从健康到饮食,从订票到租房,从日记到备忘,它们最终都指向了同一个目标——帮助毕业生拥有高效健康地独立生活的能力。

“求职资讯”主题中包括了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颇为实用的一些App,如招聘网站、商业信息、名片管理类等。

20140606303

当然,很多毕业生会选择在工作之前进行一次毕业旅行,“毕业旅行”的主题中推荐了他们会用到的旅行计划、行李清单、机票预订、酒店预订、旅行天气、游记分享等方方面面的App。另外对于和我一样的骑行者来说,App Store上还另有一个名为“骑行爱好者”的专题值得推荐,毕竟比起舒舒服服地旅行,一次艰苦卓绝却神思震撼的长途骑行可能会让你在未来有着更美好深刻的回忆。

走出校园不代表终止学习,“学无止境”专题推荐了国内外的公开课、语言学习、读书笔记以及社科学习的App,其中包括苹果自己开发的iTunes U和iBooks。

“不说再见”这样一个煽情的标题下推荐的则是毕业生们几乎必备的各类社交App。最后的“留住美好时光”则是各类摄影与摄像App的集合。

苹果没有为毕业生推荐游戏,大约是因为游戏本没有太明确的时效性。不过如果你在学校时也曾有过一些关于异性的美好回忆的话,也不妨来试试一款名为《李雷与韩梅梅》的GalGame。

那么,毕业快乐。

20140606304

0

编辑 轩辕

Sunflower.xiang@me.com

而我是不存在的。

查看更多轩辕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