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来找钱》:一场充满喜感的找钱运动

2014年05月29日 11时50分

读者大黄

阔别许久的“疯狂”系列又回来了!玩家们一定还记得朋友圈被《疯狂猜图》刷屏的时光,而Hortor的新作《疯狂来找钱》正准备再一次掀起刷屏的热潮。

140528411

糖果色的画面、贱贱的动物、令人绞尽脑汁的谜题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那正是《疯狂来找钱》。这部同样冠以“疯狂”头衔的作品,正是出自当年风靡朋友圈的《疯狂猜图》的制作公司Hortor。

游戏的核心目的就是寻找藏在场景中的那一沓厚厚的人民币。虽然听起来三俗,但是难度却不低。除了为了熟悉游戏方法的第一关是将钱摆在玩家眼前,剩下的每一关都需要玩家仔细观察场景,并通过不断的尝试才能顺利通过。

整个游戏一共只有30个关卡,但若想全部3星过关,没个几天的付出是不行的。因为游戏采用了体力值设定,每点击一次画面就会减少一点体力,无论是有效点击还是无效点击体力都会减少。因此体力值是阻碍手残玩家前进的拦路虎,不过你可以选择花6元购买个无限体力的特权,至少这样玩起来多少不那么虐心。

跨过了体力这道难关,接下来就是智力这道鸿沟了。《疯狂来找钱》的关卡既有脑筋急转弯的惊喜,也有精确到每秒的准确。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观看。

比如第6关的抽纸巾,一般玩家看到厕纸就会往下拉,直到拉到手指都疼了关卡挑战也失败了,而正确的玩法只是稍微把厕纸往上一提,RMB就露出了它的真身。同样犯贱的还有第18关的轮盘,这个轮盘无论玩家怎么转都转不到RMB的位置,就在玩家自己郁闷的时候,不经意间触碰到的指针移动了,其实只要把指针移动的到RMB的位置,旁边的人就会把钱拿出来了。在“小星星”关卡中则需要玩家以最快的速度点亮所有大小不一的星星,由于每个星星能保持常亮时间的不同,而且星星数量很多,所以这一关就成了众多玩家体力的墓场,而且还不一定过关。同样的难度还出现在“钓鱼”和“飞镖”这两关之中。

140528412
虽然只需要简单的向上一提,不过还是卡住了不少惯性思维的玩家

关卡难度的提高,让不少玩家深刻地感受到智商的不够用,而求助身边的大神是最直接的办法。有过《疯狂猜图》、《疯狂猜歌》开发经验的Hortor团队在游戏分享上做得不遗余力:一旦某关卡住过不去了,玩家可以很简单的通过点击分享将这一关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或微信好友。而且在游戏中的第14关“情比金坚”中就必须分享此关才能出现过关用的密码,而且密码是随机的,也就是说即便你看到别人的密码,在自己的设备也是过不去这关的。

140528413
Hortor对于游戏社交分享的把握十分独到,《疯狂来找钱》从关卡设计的角度出发,引导玩家进行游戏的分享

为了鼓励分享,每次分享游戏还可以获得游戏中的金币。说到金币,还是由于游戏难度的提高,使用游戏中的提示的机会也变得多了起来,直接导致金币不够用。而Hortor也预计到了这一点,经常在游戏过程中提示玩家:“马上去给好评,评价后奖励200金币。”而这一奖励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直观的,在目前App Store游戏免费榜的前十之中,只有本作和《一个都不能死》拥有9万以上的评论量。

140528414
《疯狂来找钱》在排行榜上的表现十分出色,从推出到现在两周多的时间里便迅速攀升至排行榜前列

游戏中的很多关卡充满了恶搞的要素,比如“点球大战”一关中最开始对垒的是日本队和巴西队,玩家无论如何努力都会被机敏的巴西队门将将球没收。只有在日本国旗上点一下变成中国后,玩家的射门才能入网,而且你还会发现门将专门躲着球走……而在关卡结束的时候,游戏还不忘加一句“中国队,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还有在“电话亭”一关中,电话下贴着的在现实生活中十分常见“包小姐”广告,不过并不是让玩家打这个号码,而是通过九宫格键盘按出代表“baoxiaojie”的数字。之后一只长着锋利手毛、戴着巨大钻戒的手就会递给你一沓RMB……

140528415
游戏中恶搞的元素很多,暂不论是否涉及到政策导向的问题,但像“包小姐”、出汗的手等细节充满了隐喻的色彩

除去巧妙的关卡设计,《疯狂来找钱》的画面也是值得称道的。虽然是简单的2D画面,但是糖果色的轻松色调十分适合益智类游戏,再加上搞笑的动物不停出现在关卡的各个地方,确实让人忍俊不禁。必须说一句的是:游戏中的贱猫和贱鸭子分别叫JB猫和JB鸭。别想歪了,它们的名字只是“就是猫”(Just Be Cat)和“就是鸭”(Just Be Duck)。在游戏中完成一大关(6小关)后,作为奖励玩家还能开启JB猫的漫画来观看。根据触乐的查找,这套搞笑漫画是微博ID为@李孝辰的号 的作品。如果喜欢的话,完全可以到他的微博豆瓣去进一步观看。

140528416
左图中的猫是JB猫,而又图中的鸭子则是JB鸭。按照这尿性,频繁出现在游戏中的这只黄狗应该就是JB狗了

作为一款益智类游戏,《疯狂来找钱》在发布后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就冲进免费榜前十并保持高位,已经说明这部作品确实满足了国人消磨时间和开动脑筋方面的需求。如果你还没来游戏中过一把寻找RMB的瘾,那就不要错过机会,快快来尝试一下吧。

0
优点
缺点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