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宅玩游戏的正确方式:Flappy Bird代练机器人轻松破百关

“Flappy Bird Bot”是一台由国内“Cloud-Tea Studio”团队制作的专门玩《Flappy Bird》的机器人,看过视频之后,那些自称鸟达人的朋友,你们感觉如何了?

作者投稿miya2014年02月21日 12时56分

回想一下,你的《Flappy Bird》最好成绩是多少?10分?50分?100分?不要沾沾自喜了,你在“Flappy Bird Bot”面前简直弱爆了!这台专门玩《Flappy Bird》的机器人由国内“Cloud-Tea Studio”一手打造,创始人之一刘阳毕业于北航计算机专业,负责程序开发;另一个大男孩师雪坤来自浙大数学系,负责产品设计。

触乐网编辑同制作该机器人的 Cloud-Tea Studio 成员取得联系了解细节。工作室创始人师雪坤谈到,制作这台机器人的初衷非常简单——因为自己玩不过去(最好成绩6分),所以就想让机器人来玩。

“愚蠢的人类!” 机器人君此时此刻肯定会这样想

这台机器人分为3部分:识别系统、控制系统和硬件机械部分。识别系统包括一个普通的摄像头用来获取屏幕上的画面,代码采用开源的OpenCV视觉库编写;控制系统由PC电脑以及Arduino电路板组成,后者可以通过多种传感器来感知环境,通过控制灯光、马达和其他装置进行反馈;硬件部分包括一个从硬盘上拆下来的摇臂,配合自制的电容笔可以点击屏幕。

[pullquote_right]在制作电容笔时,我们尝试了好几种方案,最终发现使用注水吸管+棉签的方法十分理想,只是样子有点丑……[/pullquote_right]

他们是如何让机器人判断小鸟是否面临危险并选择起跳的时机的?首先,介于摄像头帧数低延时高的缺点,刘阳和师雪坤采用了开环模型(Open-loop model)来计算鸟的位置,之后使用滤光片对游戏中的绿色管道进行识别。当机器人预感到鸟和管道即将相撞之时,系统会对Arduino下达“起跳”指令,之后便会带动机械臂完成一次点击屏幕的操作。据介绍,目前这种方案还存在一定的误差累计,机器人君的最好成绩在180分左右,不过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Cloud-Tea Studio正在努力让这只小鸟飞得更远,传说中900关之后的马里奥在等待着他们!

据师雪坤介绍,Cloud-Tea Studio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原型产品,例如“Smart Cube”(一整套无线存储解决方案)“What I’m painting”(猜图小游戏)“猫耳朵”(全自动电台播放设备)等,“Flappy Bird Bot”是第一款已经成型的硬件作品。如今他们正在转型进行硬件的设计和制作,我们希望他们玩得开心,一切顺利。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投稿 miya

wuyu1@chuapp.com

To Secure, Contain, and Protect.

查看更多miya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