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可以在通知栏上玩的游戏

苹果对于通知栏的态度正在起变化,而安卓的实验项目也出现了相当有创意的通知栏游戏。

编辑sigil2016年05月28日 11时21分

许多人都知道,Chrome浏览器在离线状态下有个小彩蛋:页面上会出现一只霸王龙,按空格就会进入游戏,开始跳仙人掌的迷你跑酷。在互联网上,你也能找到许多公开的仿制品,比如T-Rex Game,比如T-Rex Runner等等。

在上个月,iOS上也有那么一款小恐龙跑酷席卷了欧美各国下载榜单。有意思的是,这款名为Steve - The Jumping Dinosaur Widget Game的游戏是在下拉通知栏上玩的。

《通知栏小恐龙跑酷》
《通知栏小恐龙跑酷》

《Steve》纯粹是开发者Iván De Cabo的玩票之作,他是个西班牙人,今年22岁,他自己觉得这款游戏是在致敬而不是抄袭。截至目前为止,谷歌看起来没打算对这款游戏怎么样,而且它也不是第一款模仿小恐龙跑酷的游戏了。

因为这只熟悉的恐龙,再加上能在通知栏上玩这种噱头,这款游戏火了一阵,有买家从350美元提价到60000美元要买它,然而Iván De Cabo没卖。直到最近一家西班牙游戏公司Genera Games出了原价基础上至少三倍的价钱,Iván De Cabo才把它卖掉,而且还加入了这家公司。

你是不是想到了《Flappy Bird》?差不多吧。在正常界面启动的游戏现在比较难成为爆款,在通知栏上就是一个优势。

在通知栏上玩有一个好处,你不用解锁,点亮屏幕,下拉通知栏,就可以直接玩。也许在你的孩子想玩游戏,但你又不想让他点进你手机其他应用的时候会很方便。

然而除此之外,以下提及的几款通知栏游戏都比较简陋,我已经从一大堆更简陋的当中选出了这么几款。我本意也不是推荐,如果你像我之前一样不知道有通知栏游戏这个玩意,没准还能图个新鲜,看看这门类发展到了什么样子。

 

《通知栏贪吃蛇》

你没法阻止人类给一个带屏幕、又有电的设备装上游戏,而《贪吃蛇》往往是第一款实验品。

这款《通知栏贪吃蛇》可以设定格子大小、线条粗细、初始速度以及默认主题颜色。游戏的开发者同样以Quickgets为前缀,做了通知栏地图、通知栏推特和通知栏求救电话等等,质量都还不错。

《通知栏贪吃蛇》
《通知栏贪吃蛇》

 

《通知栏纸飞机》与《通知栏直升机》

你如果在App Store里搜索一下widget game的话,出现最多的是小恐龙跑酷,五花八门。第二多的就是通知栏《Flappy Bird》,简直阴魂不散。

《通知栏直升机》《通知栏纸飞机》与《Flappy Bird》的玩法相同,但至少换了一层皮,而且稍微做了点UI设计。我觉得这些游戏是在提醒你,你如果想在通知栏上做《Flappy Bird》,那已经晚了。

《通知栏纸飞机》
《通知栏纸飞机》

 

《通知栏井字棋》

接下来这款通知栏游戏还可以两个人玩。井字棋,两个玩家,一个画圈,一个打叉,轮流在3乘3的格上打自己的符号,最先以横、直、斜连成一线则为胜。

井字棋和贪吃蛇一样,当你提到它们时,都不想加书名号。1950年制作的游戏《Bertie the Brain》就是最早的电子游戏之一,该游戏便是和人工智能对弈井字棋。

《通知栏井字棋》
《通知栏井字棋》

 

《通知栏扫雷》

接下来就是扫雷。说实话,这款扫雷在手机上玩还是比较吃力,因为手机屏幕不大,通知栏更小。微软最初开发扫雷的时候,有一大考虑就是要帮助用户快速、精确地点击,而这在触摸屏上不适用。

好在这款游戏可以设置格子大小,然而格子设置过大,数量就少,可玩性也就小。

《通知栏扫雷》
《通知栏扫雷》

 

OnePlus

《OnePlus》和《Threes!》等游戏一样,是一款4×4的数字游戏,带点三消元素。

这款游戏的玩法是这样的:你点1,1就加1变成2,该格旁边的2变成3,相邻的3变成4,连续不断。这款游戏也是一种思路吧,这类益智游戏,要比扫雷更加适合通知栏。

《OnePlus》
《OnePlus》

 

HungerMoji

上面的都是iOS,最后这款却是安卓的

不同于iOS的下拉菜单,这款游戏用到了安卓通知栏的特性,通过猴子吃水果来消除通知,挺有创意。然而目前属于安卓实验项目,要玩,也只能谷歌的亲儿子Nexus玩。

这款开发者的开发者也成为了 2016 Android Experiments I/O Winner。

2016_05_19_14_19_00_14_20_10-iloveimg-resized
《HungerMoji》

苹果的立场变化与安卓的实验项目

在2014年的时候,苹果对于通知栏组件的限制很严格,快速启动应用Launcher、计算器应用PCalc 、笔记应用Drafts都遭到过下架。Drafts的开发者Greg Pierce被苹果告知,通知栏只能被用来展示信息的。

不过现在,苹果对于通知栏的看法似乎改变了,《Steve》能像《Flappy Bird》一样成为爆款正是从中获益。而安卓的实验项目也出现了更有创意的游戏,而且比我提到的几款iOS游戏都更适合通知栏,它是真正地为通知栏而生。

我对这种好玩的东西是很喜闻乐见的,也期待见到更多有创意的、更加原生的通知栏游戏。

0

编辑 sigil

louxiaotian@outlook.com

赞美太阳!

查看更多sigil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