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擅自魔改FGO客户端,bilibili首次公开封停用户账号

日系游戏客户端的“魔改之殇”。

作者塔布2016年10月28日 11时57分

昨天晚间,贴吧有帖子显示国服FGO出现重大bug,本来不应该出现在当前版本的角色“师匠”斯卡哈,被一位玩家挂在了好友支援位,并且还是5宝具。

斯卡哈惊现“尼禄祭”
“尼禄祭”惊现斯卡哈

斯卡哈是凯尔特神话中“影之国”的女王,在设定中,她拥有跨入神域的能力,并掌握古老的卢恩符文魔术,杀了数不清的亡灵、人类和神灵。她是动画《Fate/stay night》中Lancer库·丘林的老师,也是FGO原创的新角色,曾在游戏PV中作为Lancer的代表登场。

去年年底,斯卡哈作为限定池UP角色正式登陆日服FGO,并让这款游戏首次登顶iOS畅销榜,足见这个角色的受欢迎程度,甚至有中学生贷款只为能在卡池抽取“师匠”。

bilibili运营的国服目前还没有正式加入这个角色。不过,考虑到国服FGO的版本大概和日服今年3月的版本相当,国服目前的客户端可能已经包含这个角色,只是没有对外开放。

今天凌晨,FGO国服官方微博发出公告,正式封停了这位使用“非法角色”玩家的账号,基本让这个事件落下帷幕。之后官方将如何杜绝此类行为的出现,还是像现在秋后算账,成为我们关心的问题。

现在游戏玩家对于客户端解包已经可以做的很彻底了,很多坊间流传的游戏隐性数值都是靠这些解包玩家提供的,这些数据让玩家在游戏策略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但同时这也带来了很多风险,日本手游惯用的本地数据处理导致客户端经常被玩家魔改,市面上会出现很多bug客户端,当然,官方对于利用bug客户端的玩家都会严肃处理,不过,这都是后知后觉了。

为了预防此类行为出现,日服FGO做了root和越狱检测机制,也就是root过或越狱的手机不能正常玩日服FGO,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对于一些“高玩”来说,这都不是问题,规避root检测的客户端流传广泛。

国服FGO的运营商bilibili曾表示:“我们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全面的重构了《Fate/GO》的服务器端代码。并将核心技术团队直接送去日本进驻,推进部分关键开发工作的进度 。目前,我们认为《Fate/GO》国服已基本解决了所有关键的技术性障碍,我们相信在国服正式上线后,玩家能够亲身体验到更为顺畅的网络连线。”目前来看,bilibili可能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了解决网络问题上,但对于日本手游“偷懒”的本地处理数据改善的并不是很好。

考虑到国内手机市场太过复杂,防root或越狱检测这种一刀切的方法过于简单粗暴,bilibili游戏一方面可能还需要技术上解决此类问题,另一方面需要一些引导用户不使用“非法客户端”的手段,国服FGO的运营工作任重道远。

附官方公告:

关于严肃处理游戏修改行为的公告

亲爱的各位Master:

近期我们发现有用户通过非法手段,修改游戏客户端的显示方式(例如客户端本地中,从者的卡面,头像,以及战斗形象等),经过取证与排查,我们确认此类修改并未对游戏服务端的数据产生实际影响。但是,由于此类行为严重危害《Fate/Grand Order》的游戏氛围,并会对正常游戏的玩家带来恶劣的影响,因此,《FGO》国服运营团队在此严正声明:

基于国内的手机市场现状,我们不希望通过限制越狱与ROOT手机这样一刀切的方式来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同时我们保留最终采取这项措施的权利),但毫无疑问我们 对于任何试图修改游戏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修改客户端显示方式、伪造通信、攻击服务器等)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查明此类行为,将立即做出永久封停账号的处理,为《FGO》国服营造公平和谐的游戏氛围与环境。

另,本次已查明并被永久封停的游戏账号如下: iOS服 100100050956 Iceluna

感谢所有玩家对《FGO》国服一直以来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玩家在发现类似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通过官方途径联系我们,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贯彻对于此类非法行为的零容忍处理。此外,我们将稍后另行公告通知相关奖励方式。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塔布

lisen@chuapp.com

沉默是金。

查看更多塔布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