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移动游戏的寒冬?Gameforge放弃手游市场并裁员20%

又一个“市场表现不如预期”的欧美厂商。

作者塔布2016年10月25日 11时47分

德国知名电子游戏公司Gameforge宣布,即将放弃移动游戏市场,把重心集中在PC游戏。在全球手游市场蓬勃发展的现在,一线游戏公司急流勇退,倒是让不少人对于欧美手游行业可能的“寒冬”开始警醒。

根据MediaBiz的报导,Gameforge放弃手游部门将会裁员五分之一,这些员工之前都在Gameforge德国卡尔斯鲁厄的总部任职。Gameforge的创始人兼CEO Alexander Rösner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之所以决定放弃移动游戏市场,是因为目前公司在这个领域的发展没能达到预期。

这个说法听起来有些耳熟,前几天DeNA宣布解散负责西方市场的北美分部DeNA Global,也是类似的说法。当年手握北美畅销榜第一名《巴哈姆特之怒》的DeNA,就这样放弃了曾经辉煌的市场。

中、日、韩公司的游戏下载量可能比不过欧美,但是赚钱可不输
中、日、韩公司的游戏下载量可能比不过欧美,但是赚钱可不输

当然,这张来自App Annie的图表还有局限性,比如没有国内各大渠道的数据统计,但多少能够反映出一个事实:欧美游戏公司在开发手游的时候可能对于用户的消费理念和习惯,没有亚洲国家的厂商研究的透彻。同时,当年很多游戏公司在不了解移动市场的情况下一窝蜂的涌向手游行业,如今战略失败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Gameforge是欧美一线的MMO运营商,目前手里正在运营的有《兽人必须死:无限版》(Orcs Must Die Unchained)、《永恒之塔》(Aion)、《神谕之战》(TERA)等知名PC端游。Alexander Rösner认为F2P的PC游戏市场更具潜力,而移动游戏市场已经举步维艰。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塔布

lisen@chuapp.com

沉默是金。

查看更多塔布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