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之王》:高智能自律冷兵器大战

2016年10月14日 12时00分

编辑段成旌

在《武器之王》中,玩家控制的不是某种角色,而是一把无人操作却能移动和攻击的冷兵器。

《武器之王》是一款由杭州黑武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策略战棋类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所控制的不是某种角色,而是一把无人操作却能移动和攻击的冷兵器。当然,玩家也可以认为在这个游戏中自己扮演了一名能够御剑作战的剑仙,西洋剑仙。

《武器之王》的玩法可以说完美诠释了“易于上手,难于精通”这四个字,游戏拥有一套在如今的游戏界较为少见的战斗系统,游戏的灵感来源于传统战棋类游戏和《Threes》,不过在目前的版本中,几乎感受不到多少《Threes》的影响。整体上来看,《武器之王》是一款拥有完全原创玩法的手机游戏。

游戏内容主要包括PVE任务关与PVP实时竞技场,两者的战场均是一个7×7的棋盘,棋盘上会有不可穿越,不可破坏的障碍物分割战场地形,这将会直接影响玩家策略。玩家在PVE中将用自己的武器击破敌方的水晶塔,而在PVP中,玩家的目标则是击杀对方玩家的武器。

Screenshot_2016-10-13-12-10-21
7×7战场

游戏中玩家控制的武器每一回合可以向以自己为中心的十字方向移动一步,移动后将自动对攻击范围内的敌人进行攻击,玩家控制的武器将会有一组四种,每种武器有不同的攻击范围与特效,玩家每次行动前都可以切换当前武器,以应付战场局势,同时,游戏中还存在再一回合中进行多次行动的可能性,一回合内的奖励行动也是可以切换武器的,合理安排切换武器策略,能打出相当多样的combo。

比如说,游戏中的“国王剑”具有“击杀后获得额外行动机会”的特效,玩家可以在使用“国王剑”击杀残血敌人后,切换出“重骑枪”直突远距离的敌人,或者换出“流星弓”,对大范围的敌人造成AOE伤害。

QQ截图20161013160248
多样的武器技能能演变出千变万化的战术

游戏中玩家的武器选用了与《皇室战争》类似的喂卡升级机制,高级的武器将拥有更高的血量和伤害,除此之外,武器还有能提升属性的饰品装备位,这也是《皇室战争》作为F2P游戏的主要付费点,高养成度的卡牌在竞技场中自然占有优势,但是游戏中优秀的作战策略也能弥补不小的数值差距。

游戏中的PVE关卡不是单纯刷取碎片的场所,由于游戏机制的独特,后期游戏中的PVE关卡会具有不低的难度,想要获取三星、四星的评价,不下一番功夫研究游戏系统是很难的。

游戏中的PVP则更为精彩,我进入玩家社区初步了解了一下,在PVP战斗中,已经有了成熟多样的策略套路,不少套路甚至让我这个初入游戏的玩家产生“居然还能这样”的感叹,而且,游戏中的竞技场地图还会定期更改,届时又将衍生全新的打法。

Screenshot_2016-10-13-16-11-36
游戏中PVP竞技场的说明

我在玩家社区中找到了一个游戏早期版本的PVP对战视频,虽然游戏中所展现的战术流派因为版本与地图的更新不在好用,不过玩家依然能从中对游戏PVP的策略性领略一二。

如果你觉得看不懂,没关系,我也没怎么看懂,高手过招,瞬息万变……当然主要是我对各种武器的机制还不太熟。

战棋类游戏可能是历史最为久远的游戏类型,从模拟古代战争的国际象棋,中国象棋,日本将棋到电子游戏时代系统繁杂,流程极长的各类战棋游戏,“策略性”一直居于战棋类游戏的可玩性核心部分。但是同时,对“策略性”的追求也代表着上手门槛太高,学习成本加大,快节奏的手游和需要沉浸式体验的战棋类游戏如何结合,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难题。

《武器之王》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答案,游戏抛弃了传统战棋冗长的对局,用极快的节奏解决战斗,但是无论在关卡设计和玩家PVP中,都埋藏了大量可供玩家研究探索的要素,能够同时满足轻度玩家与重度玩家的需求。

如果你喜欢战棋,喜欢一套相对公平又有研究价值的战斗系统,喜欢与真人实时斗智斗勇,那么《武器之王》无疑会是令你满意的游戏。游戏目前有iOS与安卓双版本。

0
优点
原创玩法,易于上手,策略深度优秀。
缺点
《皇室战争》式的长养成线,高分PVP难度大。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