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腾讯在海南举办了首届QQJOY

编辑酱油妹2016年08月28日 19时55分

8月26日,腾讯主办的首届QQJOY(企鹅动漫游戏嘉年华)在海南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整个活动为期两天。

这次嘉年华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场漫展,参展观众都是本地的年轻人,顶着烈日和场外三十多度的高温,大量参展者穿着看起来就很热的Coser服装排着长长的队伍,排队情况直到中午之后才有所好转。

QQ图片20160829203542

这场活动又不太像一般的漫展,开幕式腾讯公司的相关高层和海南政府的相关官员均有出席,在海南政府的见证下,腾讯公司、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在海口联手打造 “企鹅创意园”,孵化动漫、文学、游戏等创业团队,扶持原创,依靠腾讯公司网络资源与海南的税收扶持,打造集IP孵化、电竞、直播、旅游一体的生态创业创意园。同时,腾讯与海南政府共同设立“IP孵化基金”与“电竞基金”用于IP孵化和职业电竞的发展。

上面这段话听起来就一点也不二次元,更像是什么产业性质的发布会。

QQJOY主舞台
QQJOY主舞台

这是第一届QQJOY,光听名字,感觉腾讯有将它打造成比肩ChinaJoy的野心,但在海南举办,这意味着它很难做成真正的大规模活动。那么,为什么是在海南?

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增值产品部总经理刘宪凯表示,腾讯公司与海南政府一直保持深度的合作,企鹅创意园是腾讯在海南的重要项目,企鹅创意园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流量、内容、技术、资金”5台引擎,双轮联动的模式,“打通泛娱乐全产业链,全方位扶持内容创业团队”。

入驻企鹅创意园的企业将享受政府财政扶持、政务绿色通道等核心扶持;依靠QQ平台的手游、电竞、动漫、文学、虚拟表情等泛娱乐业务进行的流量支持;腾讯影视、音乐等平台将提供内容支持。腾讯云则将提供服务器、云数据库等技术支持;而双方共同设立的“IP孵化基金”,将用于扶持和孵化园区优秀的原创作者和IP内容。

同时,通过“园区内部联动”和“园区与海岛联动”双轮联动的模式,推动入驻企业IP化发展。一方面,将动漫、文学、游戏汇聚在同一园区,企业间更易联动,可快速将知名形象拓展成全方位的IP。另一方面,“企鹅创意园本身作为知名IP景区,联动海南优秀的旅游资源,从更多层面触达用户”。

刘宪凯表示,未来5年内企鹅创意园将入驻近200家原创企业,实现营业额超过10亿,与海南政府更加深入合作,打造泛娱乐休闲创意岛。

同时,腾讯还在企鹅创意园内成立“移动电竞基地”。吸引游戏厂商、移动电竞俱乐部、游戏主播、直播平台、电竞公司等入驻。成立“电竞基金”,推动移动电竞向着职业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首届QQJOY由“线下游戏决赛+ACG原创内容展览+人气明星表演”三个环节构成,这让它看上去像是个大杂烩。现场举行了QGC夏季联赛“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王者荣耀”的总决赛,以及cosplay、宅舞表演、同人原创交流、知名ACG展、大神作者签售等系列活动。女团S.I.N.G、二次元歌手萧忆情、知名Coser黄靖翔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要说现场有什么让我印象深刻,除了大量Coser,那就是《王者荣耀》的展台聚集了不少玩家,展台的电视播放着玩家对决的实况直播,吸引了相当一群人驻足观看。而其他大多数展台,玩家们领完礼物就离开了。

聚精会神的《王者荣耀》玩家
聚精会神的《王者荣耀》玩家
0

编辑 酱油妹

buerx@chuapp.com

我家酱油用海天,你家呢?

查看更多酱油妹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