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时空的尽头》卡牌手游众筹,他们将重新绘制所有登场的角色

用大IP的名号来做课金手游很普遍,但是当这个IP大到手冢治虫身上的时候,我……真的愿意掏钱。

编辑或闪2016年08月24日 17时00分

一款名为《阿童木:时空的尽头》的多平台TCG于今天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和Makuage上登场。根据策划人Active Gaming Media的介绍,这是为了纪念在2018年日本漫画之父手冢治虫诞辰90周年而准备的一项企划。

在这个Kickstarter上给出的宣传视频中,手冢治虫的儿子手冢真,现在也是手冢Production社长的他一头白发登场,为我们介绍了这款游戏的主要面貌。

这款游戏最大的卖点除了手冢治虫的大名之外,也在于主创人员找来了奥浩哉,猫将军,须田刚一等漫画家或者插画家、设计师为手冢治虫笔下的经典角色重新绘制的新角色卡片。

说实话,这种做法在现在日本很多靠卖角色偶像价值和粉丝经济边际效益最大化的游戏身上并非少见。我们看到凡是有大量“宅粉”的游戏和动画甚至是轻小说,都能有这种影子:舰娘、FATE系列、Lovelive。很多时候,只要主要角色换一身衣服,就能引来新一轮的课金高潮。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但是如果把这种模式放在手冢治虫大神笔下的角色身上的话……说实话,我有那么一个瞬间突然非常明白会在那些卖游戏角色的重度课金游戏上大把撒钱的宅们的心理了。因为不管怎么说,那可是手冢大神笔下的阿童木、黑杰克、多罗罗呀!

而Kickstarter的页面上也给出了几张已经确定好人物设定的角色了,其中包括了在游戏《SNATCHER》中担任人物设定的ヨシオカ サトシ绘制的茶水博士,奥浩哉绘制的岩浆大使,和猫将军绘制的三郎太。

茶水博士
茶水博士,有没有很帅!
岩浆大使
岩浆大使

而视频中也给出了游戏玩法的界面,就现在为数不多的画面来看,这款卡牌手机游戏的玩法可能类似于《炉石传说》,每张卡牌会消耗一定数量的“能量”,而且需要一定数量的能量才能够攻击对方。

不同的是,每一个玩家将会有两行卡牌:一行位于画面中央,主要负责攻击对方的卡牌;另一行则是位于画面下方,主要负责守卫自己的阵营。每一张卡牌也会有特定的不同技能,同时,这些卡牌上的角色(英雄)也会分别属于不同的4个阵营,各自代表了善、恶或者中立。

视频中也出现的游戏试玩画面
视频中也出现的游戏试玩画面

不过,游戏中阿童木的形象还没有确定下来。说到对手冢治虫漫画(动画)的改变,就不得不提到被称为“当代手冢治虫”的著名漫画家浦泽直树,他就曾经在一部名为《PLUTO》的机器人漫画中重新演绎了《铁臂阿童木》的整个故事。在《PLUTO》中,阿童木是这样的:

《PLUTO》是21世纪最好看的漫画之一
《PLUTO》是21世纪最好看的漫画之一

如果真的能邀请到浦泽直树本人给这个游戏中的阿童木绘制卡牌就太好了!

在Kickstarter上,现在支援10美元,就能获得获得游戏Beta的测试权,并得到基础卡组和众筹的特别卡片。而支援5000美元往上,就会收到去东京参加发布晚会的一张入场券,以及无数卡牌和稀有卡包。

主办方的目标金额是5万美金,他们在第一天已经筹集到了3486美元。游戏预定将在2017年年初发行。

0

编辑 或闪

kongyu@chuapp.com

200斤的死肥宅,长得超好看。

查看更多或闪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