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卡牌味:韩国又出AR手游《Catch Mon》

该作包含许多卡牌游戏元素,主要玩法还是调用GPS来进行玩家定位,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搜寻周围的怪兽。

作者老k2016年08月24日 10时22分

继《Pokémon GO》面市之后,AR游戏的热潮仿佛一夜之间被引爆,之前笔者曾报道了韩国AR手游《Crayon Pang GoGo》,没想到才过几天,韩国又曝光了一款AR游戏《Catch Mon》。韩国AR游戏的火热,除了《Pokémon GO》良好表现的刺激之外,和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分不开。有媒体报道称,韩国政府欲成立3580万美元的AR/VR基金,该项目甚至受到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可见AR/VR产业在韩国的重要战略地位。

4

《Catch Mon》由韩国老牌研发商Mgame开发运营,其代表作《热血江湖》曾获得韩国游戏总统大赏,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从宣传视频来看,游戏中有许多卡牌游戏元素,主要玩法还是调用GPS来进行玩家定位,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搜寻周围的怪兽,出现后会显示它们的攻击力、血量等数值,评估怪兽等级(从C到S级),并且可以通过强化、合成不断升级进化,有着一股浓浓的卡牌游戏味道。

除了怪兽之外,玩家还可以购买解锁多个角色,当然也少不了花哨的时装。基于LBS功能,玩家在现实中的移动,会相应地对照到虚拟地图上,因此可以使用导航来寻找地图标识的怪兽或是真实玩家。

1

2

与真实玩家的交互主要有两种玩法,一个是对热门地点的争夺,通过双方怪兽的PVP来实现;另一个则是在特定地点出现的Boss,集合玩家一起战斗。游戏制作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实玩家交互和Multiplay(多人参与)是我们和其他AR游戏的差异化特征,也是我们开发的理念”。

除此之外,游戏还加入了类似强手棋的玩法。通过骰子决定角色前进的步数,遇到怪兽后战斗进行捕获。这可以算是对捕获怪兽难度的调整,让游戏宅们不用出门也能游玩。但角色实力不够时,只能氪金来提高战斗力。

5

游戏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进行封闭测试,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

官方网站:catchmon.mgame.com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老k

961415363@qq.com

我是个将军

查看更多老k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