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居展示了两款手游,我们又见到《我不是三国志》的身影

我上手试玩了几局游戏,游戏的想法确实很棒,但也有个问题:战斗节奏偏慢,在快节奏游戏的大潮中,显得有些另类。

读者陈祺2016年07月26日 01时10分

7月25日,西山居在上海和平饭店11楼九霄厅举行了手游新品品鉴会,一款是策略RPG游戏《我不是三国志》,另一款则是进入测试阶段的二次元3D射击手游《少女咖啡枪》。

《少女咖啡枪》
《少女咖啡枪》

前者在一年前就曾引起我们的关注(详见《一个搞差异化的三国手游:《我不是三国志》》)。时隔一年,游戏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并预计于10月开启测试。

我们去年介绍了游戏几个特点:亮眼的美术和UI设计,在国内比较少见;核心玩法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看上去双方左右对峙像格斗游戏,实际操作却是回合制小队战斗,消耗能量技能顺序,你一拳我一拳,急不得。

游戏人设
游戏人设

考虑到游戏在2013年CJ已经放出消息,到现在已有三年时间。三年开发对于手游来说很漫长了,游戏现在怎么样了?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现场演示了游戏目前版本的视频。与去年的版本相比,游戏核心战斗玩法没发生变化,仍然是回合制小队战斗,费用用于技能释放,每回合可以安排顺序。这也是游戏策略性的核心体现,你可以攒费用憋大招,暂时牺牲一名武将,换DPS上来一顿大招解决对手,也可以随时调用援军,克制当前对手的技能,体现小队合作的优势。

我上手试玩了几局游戏,游戏的想法确实很棒,但也有个问题:战斗节奏偏慢,在快节奏游戏的大潮中,显得有些另类。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设计,制作人表示很多中、重度玩家对游戏的接受度很高,“我们为游戏设计了完整的剧情,几十万字的文本量,还有大结局,这些都是手游中不常见的。”

制作人在接受采访中还表示,相对于去年的版本,游戏现在添加了完整的内政系统,将是另一套复杂的养成体系,直接涉及到武将获得,这同时说明游戏武将来源不只是依赖抽卡,“实用的赵云第三章就能通过内政中地‘寻访’获得,后期很多实用武将也是通过这种方式。”

游戏预计10月开启测试,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九霄厅的阳台,也是著名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著名的上海地标
九霄厅的阳台,也是著名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著名的上海地标
0

读者 陈祺

593899649@qq.com

赞美兔兔!

查看更多陈祺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