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Wemade以1.7亿授权上海恺英网络《热血传奇》IP改编权

韩国Wemade方面还表示,未来会在中国积极开展IP的授权工作,确保海外市场拥有稳定的收入。

读者吴寒雪2016年06月28日 13时51分

近日,据韩国媒体报道,《传奇》初代的开发者、韩国游戏开发商Wemade Entertainment以300亿韩币(约1.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与中国恺英公司签订了《热血传奇》IP的改编权。根据该协议,恺英网络将获得《热血传奇》的手游改编权。

韩国Wemade方面表示,未来会在中国积极开展IP的授权工作,以确保海外的能够有稳定的收入。而据媒体报道,韩国Wemade社长张贤国透露,目前正在进行《热血传奇》手游的研发,并称毕竟没有哪个公司比娱美德更懂《热血传奇》了。

QQ截图20160628135416

而就目前盛大游戏正在研发《热血传奇》的手游和页游版,并授权腾讯代理,韩国Wemade方面认为,这些行为是非法的,因为盛大并没拥有该IP。

此前,韩国Wemade曾对外宣称,与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蓝沙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热血传奇》的维权授权委托已于2015年9月28日到期终止。将“不通过任何一家第三方机构,而是转为自行开展对《热血传奇》相关知识产权的维护”。

就韩国Wemade这一声明,盛大游戏也发布了官方紧急声明——Wemade无权在未获得Actoz协商同意的前提下擅自行使《热血传奇》相关的任何著作权行为,否则即构成侵权。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底,盛大游戏曾展开大规模维权,此次侵权纠纷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成功,被告涉及4家公司,5款游戏产品,索赔金额达到5100万元。上海恺英网络的页游《烈焰传奇》就是其中一款被告游戏。

0

读者 吴寒雪

wuhanxue@chuapp.com

“尊重人类社会的多样性”

查看更多吴寒雪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