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夷长技以“教”夷,Twitch将添加类似国内直播的打赏功能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希望最后不要变成“快充值,没钱看什么直播?”这种局面。

作者塔布2016年06月28日 15时19分

Twitch可以说是游戏直播的始祖,因为在流量上的优异表现,亚马逊在2014年8月以9.7亿美元收购了Twitch,让亚马逊在网络流媒体上有了和谷歌(收购Youtube)分庭抗礼的能力。

同时,国内的移动互联网直播平台发展迅速,通过直播平台涌现了一批“草根明星”。如果说国内直播开始火爆的引燃点,大概是斗鱼作为游戏直播平台出现。游戏主播很多时候靠着直播的高人气和观众的打赏就可以专职打游戏,而且名利双收。

国内平台也不是只是国内主播
国内平台也不是只是国内主播

现在作为老前辈的Twitch也要加入付费打赏的功能。观众可以使用付费表情对直播者进行打赏,这类似国内斗鱼平台的鱼丸,酬勤和火箭这类付费打赏礼物。在斗鱼,玩家赠送礼物的信息会在弹幕和聊天板显示,直播间也有对观众累计赠送礼物价值的排行榜。

twitch-cheer

Twitch的直播不像国内,并没有弹幕功能,不过聊天板功能强大,玩家经常在聊天板刷表情。相比之前古板的静态表情,新的付费表情的拥有动态效果,虽然效果有种“为我们的友谊干杯”这类中老年表情中字体翻转的既视感,但也算是Twitch在主播粉丝变现方面前进了一步。

和国内直播平台礼物一样,付费表情分为几个档次,最高是10000bits。bits就是相当于虚拟货币,1.4美元可以兑换100bits,10000bits就相当于140美元,折合人民币八百多,比斗鱼卖500元人民币的“火箭”要贵一些,毕竟欧美的收入和消费水平都是高于国内的。

Bit Denominations-1

斗鱼有观众在任意直播间赠送火箭,则会有一个类似“全服喇叭”的功能,所有直播间的观众都会看到一条“XX送给XX一个火箭”的弹幕,而所在直播间也会满屏刷“666”,目前还不清楚Twitch里10000bits会不会有特效。

收入同样采用国内观众熟悉的网站和主播分成的模式,具体分成比例没有公布。

在游戏相关产业的发展上,中国大部分都处于学习和模仿的位置,但也会有些创新模式(突出表现在吸金方面?)被国外效仿,也是对中国在这方面游戏产业发展和进步的肯定吧。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塔布

lisen@chuapp.com

沉默是金。

查看更多塔布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