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魔法师》开发商新作,又是一款拼手速和运气的游戏

在重度游戏霸榜的今天,还有很多另辟蹊径的特色游戏等待玩家被发掘。

读者陈祺2016年06月28日 16时06分

《守望先锋》里人气角色D.VA有一句语音:“玩游戏,就是要赢。”玩家要想赢得游戏,技术、配合缺一不可,如果说再有点运气,就像我的同事高洋用E弹回半藏的大招,那取胜也在情理之中了。

手游近几年发展的很快,重度游戏的市场份额直线上升,特别是国内市场,排行榜前列的游戏几乎都是十年前热门网游IP的作品。所以当一款完全依靠手速和运气的游戏出现时,就像玩家吃够了大鱼大肉,适时出现的一罐“维他柠檬茶”。

《Combo Quest 2》是Tapinator公司即将于本周四推出的一款游戏。我们曾经对其前作《Combo Quest》和另一款作品《骰子魔法师》撰写过评测,他们这两年的游戏,简单来说,没点运气和耐心玩不了。

从视频来看,续作沿袭了《Combo Quest》的核心玩法:指针来回移动,代表攻击、暴击、加血的色块自右至左移动,指针停留在区域内完成相关动作,反之掉血。难度随关卡提高,对手速的要求达到了相当变态的级别,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

如果说新作有什么变化,新作提供了超过20个英雄,而且加入装备系统,相当于强化RPG元素。至于这些装备和外观对游戏有何等影响,对手残玩家能有多大的弥补,只有玩过才知道。

抽奖环节
抽奖环节

其实运气成分在《Combo Quest》中体现的不甚明显,玩家能否通关主要看按键的时机。Tapinator的另一款游戏《骰子魔法师》则是把运气发挥到极致。游戏摒弃了一切繁琐的操作和多与元素,简单的规则(掷骰子)让他看起来像个异类。

游戏最终通过运气决定结果,很多设计围绕着玩家的“赌徒心理”展开,给游戏增加了博弈的乐趣。点数不满意?你可以再来一把,点数肯定变大,但得消耗魔力,至于能变到多大,看脸。如果玩家这时丧失理智的话,肯定就见不到下一关的Boss了。

战斗基本靠运气,也没有《大富翁》中遥控骰子那种高科技道具
战斗基本靠运气,也没有《大富翁》中遥控骰子那种高科技道具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说在重度游戏霸榜的今天,还有很多另辟蹊径的特色游戏等待玩家被发掘。就像本周苹果首位推荐的游戏《疯狂动物园》,一个带着收集元素的跑酷游戏,没有很复杂,却出人意料的有趣。我们也将在本周推出该游戏的头条文章,欢迎也在“骑大象”的玩家关注。

0

读者 陈祺

593899649@qq.com

赞美兔兔!

查看更多陈祺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