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安卓渠道大整合,四家市场合并成立“ONE store”

韩国安卓渠道的整合对于中国手游出海是个利好消息,那些深耕韩国市场、对于渠道市场变化十分敏感的游戏公司已经开始拥抱并享受新变化。

作者老k2016年06月22日 14时36分

在韩国,除了苹果的App Store以及谷歌的Google Play占据着大部分市场,此外还存在着一些大大小小的分发渠道,其中最为主流的4家是SK电信的“Tstore”、KT通讯的“Olleh market”、LG U+通讯旗下的“U+ Store”以及韩国最大搜索引擎公司Naver的“Nstore”。它们利用自身的用户资源或搜索引擎资源进行推广,占据了除Google Play之外的绝大部分安卓市场。不过就在今年6月,这4家应用市场进行了整合重组,成为了一个新的渠道品牌“ONE store”

1

渠道整合对于开发者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像中国这样渠道众多而分散的局面,开发者一直饱受标准不一的痛苦,接入各家渠道的SDK更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虽然韩国的渠道数量并不多,但是在进行整合统一后,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可以更加方便地管理自己的应用,节约沟通时间和对接流程成本,集中精力进行研发工作。

3

对于渠道自身而言,除了方便管理精简人员外,更重要的是打破了各自为战的局面,形成分发势能,提高渠道的收入。虽然Google Play在韩国市场占得先机,但谷歌仍然是全球大市场的运营方针,目前还没有特别针对国家或地区进行本地化、精细化运营,所以ONE store仍然有弯道超车的机会,韩国本土搜索引擎Naver击败谷歌搜索便是很好的先例。整合后,渠道的运营活动也可以进行大整合,合4家渠道之力获得1+1大于2的效果,不仅能节省运营费用,也能使运营活动的传播效果更好。

2

目前渠道的整合工作还在进行之中,应用市场从4月开始已经停止接受新的应用申请,6月开始暂停下载功能(已经购买的应用还可以重新购买),到今年12月会暂停内购功能,开发者需要在此期间将应用迁移到ONE store。而迁移的流程也比较简单,在ONE store的开发者后台注册新应用后关联此前的应用即可。

韩国安卓渠道的整合对于中国手游出海是个利好消息,那些深耕韩国市场、对于渠道市场变化十分敏感的游戏公司已经开始拥抱并享受新变化。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老k

961415363@qq.com

我是个将军

查看更多老k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