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传奇》诉讼和解:改名《小冰冰传奇》,将重新上架App Store

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暴雪与Valve诉讼之初,一种普遍的猜测便是会以和解收尾。

编辑高洋2016年05月13日 21时25分

 今日,龙图莉莉丝正式发布公告,给围绕《刀塔传奇》这款游戏长达一年的诉讼画上了句点。公告称,龙图莉莉丝已与暴雪和Valve达成了和解方案,除支付一笔费用外,《刀塔传奇》将进行全平台更名,并对部分角色形象进行修改,新的名称是《小冰冰传奇》。之前因为暴雪要求而被苹果下架的《刀塔传奇》在更名之后将重新上架App Store。 

QQ图片20160513212309

赞美和批评始终伴随着《刀塔传奇》,这款2014年初上市、由莉莉丝开发龙图代理的手机游戏,给整个中国手游行业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刀塔传奇》以创新玩法和出色的设计成为了市场的开创者,在此后三年里,始终没有后来者可以与之比肩。与此同时,游戏内容涉嫌侵权的阴影也始终无法抹消。

2015年3月,暴雪娱乐宣布正式在台起诉《刀塔传奇》研发商莉莉丝。5月,威尔乌(Valve)集团以侵犯著作权、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刀塔传奇》的开发运营商中清龙图公司和莉莉丝公司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索赔3100万。此后,暴雪娱乐加入Valve对《刀塔传奇》的该诉讼。

随后9月份,暴雪和Valve以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被告方为《刀塔传奇》的开发商莉莉丝科技和《Heros Charge 》的研发商Ucool。10月,由于暴雪的投诉,《刀塔传奇》一度因此被苹果下架,至今没有重新上架。

《刀塔传奇》新英雄倒计时页面
此前的《刀塔传奇》新英雄艾吉奥倒计时页面

而今,双方终于和解。这个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暴雪与Valve诉讼之初,一种普遍的猜测便是会以和解收尾。3月份时,莉莉丝与育碧达成合作,在游戏中加入来自《刺客信条》的新英雄艾吉奥。同时莉莉丝拿到了奥特曼的IP授权,并将加入改名后的《刀塔传奇》中。这意味着《刀塔传奇》之后的路线将以IP形象授权合作与原创角色为主,类似大多数日式原创IP卡牌游戏的运营方式。

相比大多数同类游戏,《刀塔传奇》十分长寿。至今,游戏已经运营超过两年半的时间,但仍在各大安卓市场收入榜单中频频露面。

0

编辑 高洋

562681269@qq.com

沙扬娜拉。

查看更多高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