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有的都有了:420乐视生态发布会侧记

手机、电视、汽车、VR……看上去该有的都有了

编辑周思冲2016年04月21日 11时47分

2016年4月20日,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

即使在发稿的今天,用导航服务检索“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结果仍然难以令人满意——万事达中心改名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是2015年12月的事,地图数据似乎还没来得及更新。据乐视官方数据,当天有2000家国内外媒体到场。我在五棵松公园里就见到了来自马来、印度和英国的同行。而香港的两位同行不幸在手机的导航下迷失在公园的绿荫里……

倒不是说网络地图效率多低,而是贾跃亭做事确实太快。比如发布会进行四分之一时,统一总裁侯荣隆上台,观众有些疑惑,这时现场骤然被点燃:无人机送上了两瓶绿茶。贾跃亭之前没在任何公开场合提过乐视在开发无人机。即使在无人机亮相后,他也没做过多介绍。这种神秘的姿态更加令我好奇。

请注意图片中心中的小白点——那是绿茶,绿茶上方就是无人机
请注意图片中心的小白点——那是绿茶,绿茶上方就是无人机

在介绍乐视自主研发的CDLA音频标准后,贾跃亭没做停留,直接发布了VR产品。乐视已发布过第一代VR头盔LeVR COOL1,现场发布的VR头盔在外形上有一定升级:没有左右两边的固定带,看上去时尚了许多。贾跃亭还宣布将在近期上线VR游戏中心,并发布十款以上的VR游戏。

现场发布的头盔相比与之前发布的LeVR Cool1,外形时尚了许多
现场发布的头盔相比与之前发布的LeVR Cool1,外形时尚了许多

乐视超级汽车LeSEE出现时,在场馆底层的记者纷纷离开座位一拥而上。我离它大概能有两百米,但还是感到了传来的热量……有点夸张,但它真的很酷。出场时场馆一片黑暗,唯独它身旁光芒万丈,迫力十足,如同最终BOSS降临。

LeSEE登场时由乐视超级汽车创始人丁磊负责驾驶。之后贾跃亭演示了通过乐Max手机,语音控制LeSEE自动泊车。可以说效果并不完美,因为从贾跃亭发出指令到泊车成功花费了大概三十秒,中间LeSEE还完全停了五秒左右,令人有些紧张。贾跃亭表示“LeSEE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并有些哽咽。这很棒,但目前来看LeSEE离Google Driverless Car之类顶级的自动驾驶车辆还有一定距离。丁磊表示,LeSEE会“由智能辅助驾驶,发展到半自动驾驶,最终发展到全自动驾驶。”

乐视超级汽车LeSEE亮相
乐视超级汽车LeSEE亮相

这不是LeSEE的正式亮相——贾跃亭表示它将北京车展正式发布,所以现在不能透露实际外形,现场出现的LeSEE只是概念车。概念车相当漂亮,但由于保密原因,发布会结束后并没有允许媒体拍照。

贾跃亭、乐视超级汽车创始人丁磊和LeSEE的合影
贾跃亭、乐视超级汽车创始人丁磊和LeSEE的合影

乐视420发布会远不止我讲的这些。手机、电视、汽车、VR……看上去该有的都有了,还不算仍在低调开发中的无人机。乐视这次发布会的主题是“无破界不生态”,大概只有贾跃亭自己知道他还要打破多少边界。

0

编辑 周思冲

zhousichong@chuapp.com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住头像绝对不放”——清水健。

查看更多周思冲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