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猫》:反过来玩的《猫咪后院》

2016年03月21日 15时37分

读者杨婧

在《猫咪后院》中要用道具来吸引猫;而在《小偷猫》中,你会先获得猫,让猫来“偷”道具。

玩过《猫咪后院》的玩家一定都很熟悉游戏的流程:先购买道具,吸引猫游玩并留下鱼干,然后用这些鱼干购买新的道具来吸引更多的猫。而App Store优秀新游戏中的《小偷猫》(KleptoCats)则是将这个流程反过来进行游玩:先有猫,让猫出去偷道具,靠猫偷回来的钱再买猫。

maxresdefault

和《猫咪后院》不同,《小偷猫》并不算是一款完全的放置类游戏。游戏的教学十分详尽:首先随机选一只作为初始猫(似乎只有两次机会),然后把这只猫派出去“偷”东西。经过长短不等的时间后,猫咪会将金币和道具等带回来装饰房间。目前看来这些道具也只能用来装饰房间,没有更多作用。

玩家@Cajafresca 在推特上的晒图,据说收集齐了100只猫。
玩家@Cajafresca 在推特上的晒图,据说收集齐了100只猫。

游戏中也有着更高等级的金币——看起来像是紫色的糖豆。每4个糖可以召唤一只新猫。新猫的种类目前看起来是随机的。游戏中共有100只不同种类的猫,它们看起来都挺可爱。当然有一些也会有形象上明显的致敬。

但是,即使有了新的猫咪,也不能同时与两只以上的猫咪互动,没有在互动中的猫咪则会和其他普通的道具一样沦为装饰屋子的背景。可以更改猫的名字,但目前这项功能并不能正常运作。除此之外,也可以买一些道具来对猫进行装饰。但一个致命的问题是这个游戏没有装饰的预览功能,花了好不容易获得的金币购买的装饰,在猫的身上是否好看却只能听天由命。

猫和装饰品的形象、名字,有些有明显的致敬。
猫和装饰品的形象和名字中有些有明显的致敬。

和猫咪的互动除了把猫派出去偷东西外也有喂食和抚摸两种方式,两种都可以提高猫的心情。猫的心情值越高,越有可能得到更加稀有的道具和更多的金币。但是每派猫出去一次猫的心情值就会归零,这使得游戏初期想获得更多新猫的话,就不得不花大量的时间来摸猫——虽然这在一开始还是挺好玩的。

和猫咪互动的三种方式:喂食,抚摸,派遣。
和猫咪互动的三种方式:喂食,抚摸,派遣。
在猫出去的同时可以游玩的戳泡泡游戏。十个猫爪图案相当于一个金币。偶尔也会有金币图案。
在猫出去的同时可以游玩的戳泡泡游戏。10个(以前是100个)猫爪图案相当于一个金币。偶尔也会有金币图案。

在派遣猫咪出去偷东西的同时也可以顺便进行点泡泡的游戏来获得少量金币。但在后期猫咪出去玩的时间较长的时候,这个功能也相应的变得鸡肋,没有人愿意花上5分钟或更久的时间只是盯着屏幕上不断出现的泡泡点击。或许制作方可以考虑在点击泡泡的游戏时换一个背景音乐,把《Cytus》融合进去,这样我还能戳上5分钟或更久的泡泡……

比起《猫咪后院》,《小偷猫》的收集要更加困难。没有特定的道具来召唤特定的猫,要获得召唤猫的机会还要反复派遣现有的猫,并且这个时间会越来越长。但是仍然有不少玩家享受着这个过程,不少网友在推特上贴出自己的收集战果。也有玩家在游戏网站上设计自己喜欢的猫咪图案。对养猫没有很大的兴趣的玩家或许会因为其繁琐的重复操作而觉得索然无味,但面对可爱的画风以及互动时猫咪的可爱表情,猫控们恐怕已经跃跃欲试了吧。

Google Play下载

0
优点
缺点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