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星辉联手顺荣三七收购日本SNK公司

而今,SNK被中国游戏公司收购,也许意味着那些经典游戏IP在轰轰烈烈的手游时代将被更加全面地运用。

编辑高洋2015年08月07日 14时10分

8月6日晚间,网页游戏开发商顺荣三七发布公告称,东方证券旗下东方星晖并购基金联合顺荣三七共同收购日本游戏公司SNK Playmore(以下简称SNK)。

据公告显示,东方星晖和顺荣三七通过设立喆元文化,并由喆元文化通过增资Ledo Millennium完成本次收购。本次收购作价约6350万美金,其中东方星晖出资占80%,这也是目前中国文化传媒企业在日本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收购案。

242dd42a2834349b29d07f8bcfea15ce37d3beed

SNK最早创立于1978年,前身是新日本企划公司,在1986年更名,后于2001年10月30日因运营不善宣布破产,并与Playmore合并为现在SNK Playmore公司。SNK推出了《拳皇》、《侍魂》、《饿狼传说》等脍炙人口的格斗游戏,一度被视为格斗爱好者的图腾。而在上世纪90年代到20世纪初,借由街机游戏厅在中国的流行,SNK《拳皇》系列也借由盗版在中国大陆风行。

在手游时代,SNK除了将旧作移植到移动平台,还做着将经典游戏的IP授权给游戏厂商制作手机游戏的生意,在国内包括飞流游戏、乐道、腾讯、掌趣科技、触控科技等公司都是被授权方,最近腾讯推出的《拳皇98 OL》也正是IP授权再制作的产物。

而今,SNK被中国游戏公司收购,也许意味着那些经典游戏IP在轰轰烈烈的手游时代将被更加全面地运用。

0

编辑 高洋

562681269@qq.com

沙扬娜拉。

查看更多高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