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RPG遇上《Osu!》,异类音乐游戏《星海音乐骑士团》众筹中

我们总是能在移动平台上看到新意满满的游戏,各种要素的混合让原本熟悉的游戏类型又焕发了生机,《星海音乐骑士团》(Starband Troopers)就是这样的尝试之作。

编辑星咏2014年10月07日 15时47分

我们总是能在移动平台上看到新意满满的游戏,各种要素的混合让原本熟悉的游戏类型又焕发了生机,《星海音乐骑士团》(Starband Troopers)就是这样的尝试之作,游戏混合了“Roguelike"游戏的随机性和音乐游戏《Osu!》的操作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1410070902

游戏的故事背景设定在近未来,人类被外星人奴役,只有缪斯女神赐福过的“传说乐器”才能拯救人类于水火,音乐家们用歌曲作为武器,从外星异形的统治下争取自由。游戏混合了Roguelike游戏的随机性,在预设的地图和关卡中,会遇见随机生成的Boss和事件。本作的亮点在于战斗模式,每位音乐家都有自己的“独奏攻击”,释放乐器的必杀技;也可以和乐队中的其他成员一起引发“合奏攻击”,此时会进入一个类似《Osu!》游戏界面,玩家需要按节奏点击界面中的圆圈,连击越多攻击力越强。

1410070903

这款游戏来自香港的独立开发团队Brownie。他们为了这款游戏已经投入了6个月的时间,目前已经进入研发后期。该团队的美术Snix在视频中表示:“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来支撑我们渡过最后的两个月。”他们已经在Indiegogo网站上开启了众筹,目标6000美金,7天之内已经募集了1080美金。

移动游戏的兴起给不少古老的游戏类型以新的活力,比方说混合了“Roguelike"和《小三传奇》(Threes!)的《噩梦战队》(Nightmare Cooperative),已经成了新一代“虐手残”的代名词;而SNK推出的《拳皇》音乐游戏,硬派的格斗技配上轻松愉悦的和风“小曲儿”,让我第一次打格斗游戏都笑出声来。

这次,混搭的风潮到了《Osu!》和“Roguelike”游戏的身上,不知道能给玩家怎样体验。从视频中看,从独奏模式切换到合奏模式的背景音乐略微突兀,音乐和游戏背景的契合度也有待增强。但我们还是鼓励这样的创新和尝试,并且期待他们的作品能够顺利上架。

游戏宣传视频:

游戏试玩视频: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