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绝迹重生》:依附在商业电影上的寄生游戏

2014年07月15日 14时13分

读者DustD

近年来伴随着商业电影,我们总是能够看到那么一两款劣质手游的出现,似乎出相关手机游戏已经成了电影宣传默认套路之一,不过可惜的是,这些相关手游基本没有一款能让玩家或电影粉丝喜欢的。

《变形金刚:绝迹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是一款官方推出的“官方游戏”(The Official Game),不过看似这样坚强的后盾,并没有给游戏带来多大的品质提升。如果各位熟悉商业电影推手游这一套路的话,那么在没有玩游戏之前,就一定对品质打了个问号。因为此类游戏多半粗制滥造,很多甚至与电影毫无关联,并且多数使用的是非常简单的跑酷等简单游戏模型,便于制作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变形金刚:绝迹重生》也不出所料的是这样一个相当粗糙的游戏。

如果单从宣传来看,该作就是个很简单的跑酷游戏,躲避射击敌人获得得分,简直是非常简单,这样一款游戏能做出多烂?可事实是,想要做出一款“有点样子”的游戏还是需要下一点功夫的。最起码在第一眼画面上,让人看到一些高质量的图片或是建模,最起码可以在最开始震一下玩家,如果之后你再怎么无聊无趣,那也不至于如此不堪,可偏偏游戏的画面仿佛回到了数年之前,简直就像是一款试做的演示版本,缺少任何光效效果。

略微粗糙的画面
略微粗糙的画面

如果不谈论画面,游戏本身也不具备什么娱乐性。在从粗糙的界面中选择了一个关卡后,等待着你的是大量重复的场景,以及大量重复的敌人。击杀这些重复出现的敌人完全没有任何挑战性,你只要按住开枪按钮或是近身劈砍即可。在后边几关可能会出现一些伤害比较高的敌人,不过这时候你应该能抽出几件好装备了。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款游戏有着抽取装备的系统,也就是游戏收益的来源。不过面对着如此简单的敌人,估计没有任何人会因为游戏原因而去花钱抽取装备,况且在游戏画面完全不吸引人的情况下,想必更不会有多少人闲得慌去抽装备了。

抽取装备升级你的机器人吧
抽取装备升级你的机器人吧

那这游戏就这么一无是处了吗?其实倒也不是。如果你是个电影版变形金刚的粉丝,在等公车什么的时候,想要来点无脑的休闲的话,那是还可以玩一玩的。不过这个前提是你能够随时随地连网。是的,这样一款完全没有什么联网互动的简单跑酷游戏,是需要全程联网的。而且这个联网的质量也非常地不好,时常会出现卡死等状态,让好好的游戏进行不下去。所以在最后无脑打发时间上,也被游戏自身的设计否决了。

作为一款商业电影的附属品,也许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对其保有多大的期望,毕竟这可能是拍电影剩下的盒饭钱拼凑出来的便宜货,推出去能赚一点是一点。它是变形金刚,它看起来有点意思,光这两个点也许就能够获得不少的下载量,而下载的人也许多半没有对它有任何期待,这篇评测也许就是警告一下那些不太了解的人:这游戏不好玩,别浪费时间了。

0
优点
缺点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