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qoni》: 萝莉和古堡

2014年01月10日 09时53分

作者时心白

轻松有趣的欧风童话解谜游戏,还融合了密室逃脱和推箱子之类的元素,要通关不但需要耐心还要拥有不错的空间想象能力。最重要的是游戏里有萝莉……

魔镜魔镜告诉我,世界上最可爱的萝莉是哪个~

阴森静谧的古堡里,魔镜桀桀怪笑,不作回答……

ino2
作为一只萝莉,随便乱跑的危险性是很大的……

从前呢,有一只很萌的小萝莉。有一天她走在阴暗的森林里,发现了一只粉红色的蝴蝶。于是我们活泼的萝莉追着蝴蝶跑啊跑,终于跑进了一座看起来画风就很诡异的古堡并在里面迷路了——我真有种把标题改成“论幼儿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的冲动啊你们明白吗!

废话少说,总之现在萝莉控们的任务就是把萝莉从这个城堡里带出去。城堡共有6层,每层有10个房间。萝莉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或许最终会看到出口处的明媚阳光or满天繁星,也或许这其实是蓝胡子的城堡,在最后一个房间里会发生非常恐怖的事情……但无论结局如何,现在我们这只不作就不会死的小萝莉都只能往前走了,没有王子会来救她——当然玩家如果乐意把自己脑补成拯救萝莉的王子也无不可……

第一眼看过去,《Inoqoni》的画风很有些类似当年的红白机游戏,当然精致度的差距就不可以道里计了。冰冷的石墙,微光中闪烁的火把,还有威风凛凛的盔甲——尽管每个房间看起来都差不多,但画面细节上还是颇为精致的,很好地烘托了气氛。包括游戏音效也无端的有种神秘感。当然,城堡里最重要的就是那面魔镜了。

ino3
主要操作也和红白机差不多,左,右,跳跃。只是多了一个反转。

没错,镜面反转就是这个游戏最独特和别出心裁的设定。萝莉在这边,出去的门在那边,中间隔着一堵高墙。往左走往右走都是碰壁,跳也是肯定跳不过去的……看到位于游戏屏幕下方的那排简洁的按钮了吗,作好准备,试着轻轻点击一下发出白色光芒的那个,房间瞬时左右反转了过来。恭喜你,发现了魔镜的奥秘。现在就可以顺利进入下一个房间了。一开始还真是不太习惯这个设定,不过适应之后就会发现其中乐趣——虽然被转得头晕脑胀。

前几关是很简单的,轻易地闯过几个房间之后难度就开始增加,有时候贸然地反转可能会直接掉在钉板上,一定要小心。还有城堡中的卫兵,被他们撞到你就完了,叫破喉咙也不会有内购道具大神来救你的……

闯了好几个房间之后我不由得感叹,这真是座邪恶的古堡!不听话的萝莉为什么要闯进来!

小萝莉委屈地说,还不是因为那只蝴蝶……该死的蝴蝶再敢出现信不信我一巴掌把丫拍到墙上!

ino4
你真的像看上去那样只是一只单纯的蝴蝶吗……

蝴蝶表示才不信这个邪,继续大摇大摆地在每个房间都会出来露个脸,时间十分短暂——喂你确定你真的只是一只蝴蝶而不是城堡里的大Boss么!把握好时机抓住蝴蝶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数,不过手残党抓不住蝴蝶的话一样是能够过关的。

《Inoqoni》是一款轻松有趣的欧风童话解谜游戏,还融合了密室逃脱和推箱子之类的元素,要通关不但需要耐心还要拥有不错的空间想象能力。6元的价格可以算是亲民了,喜欢解谜这口的或者萝莉控(……)都不妨入手一试。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优点
缺点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